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全员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研究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

6月5日上午,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服务创新专业委员会和科研与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线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我馆全体馆员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图书馆学科研究水平和学术实力,提高全省高校图书馆馆员的科研能力。培训中,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及博士生导师初景利教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情报学博士,万方数据知识产品开发部总工程师刘建华分别作了《图书馆员如何提升研究能力》、《科研项目数据在图书馆员个人研究与服务工作中的应用方法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两个报告分别从学术角度、研究角度和技术层面介绍了图书馆员提升研究能力的方式方法、以及利用专业数据库提取科研项目数据,助力馆员研究与服务的实践案例。

此次线上培训会中的专家报告为馆员追踪研究前沿、创新研究思路、提高科研能力指明了方向。图书馆将继续深入探讨,力促科研团队的形成,提高馆员科研能力和全馆的科研水平,提升馆员的业务素质。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