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参加“高校图书馆服务线上教学情况交流会”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

自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后,全国各高校图书馆积极贯彻落实,密切关注并及时满足师生教学需求,在技术保障、服务保障、资源保障上下功夫,细心、贴心、耐心地面向师生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成效显著,较好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需要。

5月27日,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抗疫期间高校图书馆服务线上教学情况交流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同仁参会,我馆全体馆员聆听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邵晶、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潘卫、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施燕斌等多位馆长分别作了《四川省高校图书馆抗击新冠疫情服务线上教学》、《对后疫情时代图书馆服务保障思考——从疫情期间服务教学研说起》、《电子教参精准保障在线教学——疫情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实践》、《融合创新的教学教参平台建设与服务思考》等主题报告,分享了各高校图书馆在疫情期间主动配合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授课的教学、开展教学所需电子教材及教参的服务等工作的经验和心得。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从微服务架构的角度介绍了教参平台建设的情况。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每一场报告都是各高校图书馆馆员在疫情期间参与配合线上教学服务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的结晶,都很精彩。听完报告后受益匪浅,对我馆今后转变服务方式,辅助线上教学和应急服务常态化等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启发。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