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雯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给每个人都留下不可磨灭的永久的记忆。疫情中被迫延长的假期比我们想象的更加漫长。但是,这也可以成为我们拥抱图书、沉静思考的难得时光。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策划,武汉学院第十届读书月活动于2020年3月27日在线上拉开大幕,至4月30日结束,历时月余。

为了让师生们宅在家里也能了解并参与武汉学院第十届读书月的各类活动,积极营造热爱读书、健康向上的线上书香氛围,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企业号、订阅号和学校主网以及图书馆网站、“图管会”QQ空间和图书馆学生交流群等宣传平台,推广读书月系列活动。在读书月期间,共发布推文40余篇。

图书馆充分挖掘馆藏数字资源,联合数据库商精心组织,推出了一系列丰富的线上读书月活动,开启师生云阅读,营造浓烈的书香氛围:推出荐读、共读类的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师生们居家参与的热情;推出了考研专题讲座活动,为备考学子助力护航;推出了普及类的讲座与有奖答题活动,并在图书馆企业微信和订阅号设立了“疫情防控库”专栏,为师生防疫、抗疫提供更加科学、权威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学习服务。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乐学善思 待“疫”去春来”为主题,开展了包括“阅读武院”21天共读一本书、校长荐书、考研专题讲座、长江读书节首届讲书人大赛、安“心”宅家,分享你的“书适圈”征文、“书”“影”探秘、倾听读书会、优秀读者评选、你选书·我买单等活动。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中,“云分享类”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阅读武院”共读一本书阅读打卡活动,共有1530人次参与,“疫路同行 云相见”倾听读书会吸引了70余名校内外读者线上参加。

第十届读书月活动虽然落幕了,但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各项活动不会停止,图书馆“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永远不会改变。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倡导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共建书香校园。

附件1:武汉学院第十届读书月获奖名单

附件1

武汉学院第十届读书月获奖名单

2019年学生读者借阅量排名(前十)

排名

姓名

学院(专业)

借阅量(册)

1

董宗联

外国语学院

英语(本科)1802

204

2

陆颖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本科1602

187

3

刘盛堂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1701

116

4

吴梦凡

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1702

107

5

黎光琼

金融与经济学院

财务管理1701

100

6

杨晏如

金融与经济学院

金融学1703

100

7

舒方信

会计学院

会计1701

98

8

付世根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类1801

95

9

谭敏

会计学院

会计1701

94

10

刘晓梅

外国语学院

英语1702

86

2019年教师读者借阅量排名(前十)

排名

姓名

学院

借阅量(册)

1

周胜

艺术与传媒学院

127

2

龚鸣敏

信息工程学院

100

3

李凌

会计学院

83

4

江晓

管理学院

81

5

张菁华

外国语学院

79

6

刘婕

外国语学院

75

7

洪铭

艺术与传媒学院

68

8

韩艳

财务资产处

66

9

蒋磊

信息工程学院

66

10

刘晓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

65

完成21阅读打卡读者名单

生命战“疫”征文

获奖名单(校内赛)

书评

一等奖  宋清宇

二等奖  胡文晓 王倩雨

三等奖  刘亚男 许晴雪

影评

一等奖  李丹丹

二等奖  王雪 秦家明

三等奖  闫玥洋 周刘连 常睿婷 肖颖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