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纸电一体化采选线上交流会

作者:余伟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tsg 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

4月24日上午,我校图书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了《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纸电一体化采选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纸电一体化采选的交流。

会议首先由超星集团副总经理谭柯致辞,谭经理简要介绍了超星各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超星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CALIS资源建设专家组副组长、浙江大学图书馆资源总监、DRAA谈判代表张军作了名为《智慧采访的原理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多年的采访工作经验和他对智慧采访系统的畅想。张军老师针对图书馆采访工作中的诸多问题和难点以及导致它们产生的原因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将传统采访经验技术化和各图书馆进行联合采访的观点,分析了纸电一体化采访系统推出的必然性与可行性。最后,超星产品经理刘禄对超星的纸电一体化智能采选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刘禄经理就采选平台与图书集成系统对接、读者个人信息的保护、平台如何进行试用等图书馆老师密切关注的问题同与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通过这次会议,图书馆老师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概念,对图书馆的采访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将对我馆的馆藏资源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温爱莲 童世俊)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