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获评全国“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称号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活动有关名单的通知”,我校图书馆获“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称号,是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高校图书馆。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激励推介活动中组织得力、成效突出的组织和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从全国参评的180余家公共馆和高校馆中推荐了8家“中华传统文化经典·领读图书馆”、19家 “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我馆成为19家“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之一。

在此次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行活动中,武汉学院图书馆严格按照中国图书馆学会的通知要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策划了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牌效应显著的主题推介活动和本地特色活动。积极引导读者关注经典,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质量,获得了师生们的积极反响,入馆人次和借阅量得到明显提升。该活动从2019年4月启动,我馆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典籍推介图文展”,设立《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典籍及相关图书专架,集中开展经典读本和数字资源推荐;围绕传统文化典籍相关主题内容,举办了《<诗经>的文化精神》等系列专题讲座,通过讲座的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除了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的主题推介活动,还不定期开展了倾听读书会——激活经典专场、好习惯从晨读开始——“百部经典推介行”系列活动之晨读;在《武汉学院报》设立“武图·悦读 百部经典推介行书单”专栏、百部经典推介行系列活动之优秀读后感评选、“全校共读一本书”等多项特色活动,均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其中,晨读活动和“全校共读一本书”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和全校读者的一致认可。200多名同学和留学生积极报名参与,通过诵读经典的方式,融入到经典书籍之中,感受经典的魅力。

图书馆馆长温爱莲说:“这几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优化馆舍空间布局,改善阅读环境、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和馆员专业素养,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提升至校级、省级乃至全国活动层面,不仅使学生受益,也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此次活动的参与,能在全国不同层级的图书馆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学校高层领导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对阅读的高度重视以及图书馆全体馆员的精准用心。将促使我们今后更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全民阅读工作的层次与水平。”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