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

11月26-27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全省总决赛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在经历了网上初赛、校内选拔、民办高校分组赛和全省复赛之后,遴选出18支优秀代表队,加上第一届6支种子队直接入选,共计24支代表队竞技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由饶哲仁、宋清宇、李丹丹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作为唯一一支民办高校代表队以总分第12的成绩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分校内选拔和民办高校分组赛、决赛三个环节。校图书馆于6月启动参赛工作,师生积极报名,参与人数达百余人。经过层层选拔,遴选了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民办高校分组赛。通过网上答题、开放题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分三个环节决出民办高校分组赛的冠军参加全省总决赛。武汉学院作为唯一民办高校进入决赛与全省本科高校同台PK。

总决赛分为开放题答题和现场比赛。26日为开放题环节,参赛队随机抽取题目,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开放题检索和完成PPT制作。我校代表队以排名第七的好成绩进入27日的第二环节。经过现场比赛环节的紧张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以第12名的成绩获优秀奖,我校图书馆馆员何依获“优秀领队”称号。

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全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

参赛队员饶哲仁说,本次大赛拓展了自己的知识视野,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不同类型的资源,掌握了图书馆各类学术资源的搜索技巧。同时PPT制作、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完成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