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真人图书馆校际巡回”活动

作者:陈绰约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

11月7日晚六点半,“真人图书馆校际巡回”武汉学院站“真图阅读活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多功能文献检索室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和武昌工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我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来自各学院的40多名读者现场“阅读”了“真人书”的精彩故事。

本期校际真图主题为“当骑行遇上摄影”,担当真人书的两位同学分别为来自我校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的“骑行达人”王开同学和武昌工学院的“摄影痴汉”吕金洋同学,我校“图管会”的何羽习同学担任导读,以两轮阅读的形式与在场的读者分享他们的故事。

作为主场,来自我校的真人书王开同学侃侃而谈,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国庆小长假的骑行经历——沿长江流域,横穿中原、翻越大别山、渡过黄河、途经4个省(直辖市)、14个地级市、40个县级市、骑行1300km抵达北京。一路上有艰辛和汗水,有温暖与感动,有奇遇和惊险,也有成长和阅历。他从为什么会做骑行的决定、骑行途中的趣事、想说的话三个方面讲述了骑行路上点点滴滴的故事与感悟、经验与心得。

真人书吕金洋,风趣幽默的描绘了他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一个狂热的摄影爱好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他也参与拍摄了多部公益片、纪录片。他从什么是摄影、用什么拍、怎么去拍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摄影的魅力,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分享了自己摄影的心得和感悟。同学们认真跟着导读阅读真人书,踊跃向真人书提问,与真人书对话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期“真人图书馆”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于晚上八点准时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真人图书馆,而且借此学习了许多有关摄影和骑行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图片:图管会 陈绰约 王春鹏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