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图管会”第三届全体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

10月11日中午12点10分,武汉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第三届全体大会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文献检索室如期召开。图书馆馆长温爱莲、副馆长刘先熙、信息参考咨询部老师以及“图管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温爱莲馆长为大会致辞。温馆长首先对“萌新”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回顾了“图管会”这一年以来的工作脉络和发展状况,包括真人图书馆、读书月活动、考研英语讲座的回顾等。“图管会”是连接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桥梁,充分地使用图书资源、实现知识传播的效率化,一直是图书馆工作开展的重心。“图管会”作为一个充满朝气的组织,为读者和师生建立起服务桥梁与沟通纽带,为学生的自我完善和开展文化活动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每个成员在这里合作,在这里付出,也在这里不断成长。“图管会”一路走来,相互扶持,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温馆长也由衷的希望新成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各自不同的才能,激发潜在的能力,通过团队合作和自我创新来丰富课余时间,拥有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

“图管会”指导老师文雯对新成员提出希望,她希望各位成员在“图管会”能收获到“四个一”。即共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收获“一”群良师益友、掌握“一”项专业以外的技能、养成“一”个终身阅读的习惯。

随后,各部门新成员的亮相与授牌。各部门部长用口头介绍与放映PPT的形式展示其成员的风采,加深了成员间的印象,有利于各部门日常的交流与合作。

一个管理有序的组织离不开规章制度的硬核实施,“图管会”副主席陈婉迪宣读《图管会成员行为规范》以及“图管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这为新成员更顺利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图管会”主席饶哲仁做总结发言。他说,“图管会”从第一届建立到现在的第三届,经历了较长的过程,纵观武汉学院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都离不开有一批热爱图书、乐于奉献、有创新精神的读者与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新的一届“图管会”成员需要进一步明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他激励着每位成员都可以全身心投入“图管会”工作,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下午一点左右大会圆满落幕。尽管窗外的秋雨下个不停,秋的寒冷夹杂在微风中向同学们袭来,但是这丝毫影响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干劲。虽然大多成员是第一次加入“图管会”这个大家庭,尽管前方的道路需要他们逐步的去探索去尝试,但大家满怀憧憬。因为拼搏之后是更加广阔的新天地,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更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为图书馆的发展及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而努力。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