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开展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

“同学们好!欢迎来到美丽的图书馆!同学们现在看到的这座宏伟建筑就是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位于整个学校的学术中轴线上……”伴随着这样的开场白,9月11-12日,图书馆开展了以“揭秘图书馆”为主题的新生入馆教育及参观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7场次,得到了我院全体2018级新同学的积极响应。新生入馆教育为迎新营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提升学校全人教育理念,引导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懂得阅读、学会学习,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历时两天的参观活动采取了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全体馆员和“图管会”学生参与讲解并分批次带领新生参观。讲解的内容着重在图书馆的概况、服务、资源和规章制度。还通过现场发放《图书馆读者手册》(人手一册)、自助设备操作、演示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介绍了自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老师和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都强调:“图书馆拥有非常丰富的文献资源和各种功能空间,只要同学们融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参观结束后,新生刘同学感慨说“图书馆的资源太丰富了,设备先进,环境优美。我今后一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尽早适应大学新生活。”艺术系张同学说,“这样的活动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了第一课,为今后在学习过程中查找电子资源、纸质资源提供了很大帮助,特别是移动图书馆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捷。”

为配合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图书馆还精心策划了新生绿色通道——“书香伴你起航”新生书展、30分钟视频讲座—“大学第一课,名师如是说”、入馆教育通关答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均受到了广大新生的热烈欢迎。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