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研究生考试规划与复习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

为解决我校学子在考研报考、复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使大家对考研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图书馆于6月14日下午14:30在中央教学楼4103教室举办了一场名为“研究生考试规划与复习指导”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跨考教育集团高级研究员、《求学考研》杂志特约撰稿金阳博士作为讲座嘉宾,来自各院系的100多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金阳博士以三个问题为导入,高校和专业的选择何为“好”,引发大家的深思。其次就大纲变化、复习内容等问题做了细致的剖析,悉心告诉同学们应关注大纲变化,关注考试科目及其对应代码,并且提出了一些备考的建议与方法。紧接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院校专业的选择问题,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最后解说了研究生导师选择问题,告诫广大考生应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及研究方向,为复试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强调考研过程中要学会主动积极地获取信息,并建议在考研过程中主动与历届学长学姐多交流、多沟通。金阳博士幽默又不失严谨的演讲风格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金阳博士向同学们剖析了报考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旨在让大学生对于考研有更深的了解,理清考研的动机。充分的准备、良好的心态以及有效的备考技巧是成功考研的关键。讲座中金阳老师语言幽默诙谐,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并积极响应,会场气氛达到高潮。讲座历时近一个半小时,金博士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吸引了现场同学的注意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就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备考资料准备、复习时间规划等问题向老师请教。

正如会计及金融学院季博同学所说,“这场讲座让我对今年的考研思路更加清晰,对考研复习也更加有信心。”

图书馆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给正在备战考研的学子们真正了解考研,走进考研,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作出正确的引导。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