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第二届悦读经典活动暨“智慧服务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

    59日,湖北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悦读经典——寻找诵读达人”活动暨“智慧服务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分委会与超星集团联合举办。来自全省近20所独立学院、民办高校,2所重点大学的60多位图书馆专业人士参会,我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温爱莲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期一天的活动分为“智慧服务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和“悦读经典”校际总决赛两个环节。上午的交流会在武汉东湖学院接待中心3楼报告厅召开。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清教授分别作了《为书找人》、《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图书馆科研与学术交流》的专家报告,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教授做了《“智慧图书馆如何为高校提供智能化服务”》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着重介绍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科研、智慧图书馆方面的前沿问题,为高校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申报课题和提供智能化服务指明了方向。
    下午,悦读经典校际总决赛在其行政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会计学1504班梅莹、会计学1503班夏延、何雨欣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决赛并获得优秀奖。我校图书馆获组织奖。
比赛设 “现场朗读”、“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决赛书目为《徐志摩散文全编》,其内容展示了二十世纪以来中华散文的创作业绩,精心收录了徐志摩的61篇散文及反映其人生历程的珍贵照片若干幅,美文与华照相得益彰。全面考察了选手对中国现代文学的了解及散文的知识储备。比赛伊始,我校代表队何雨欣同学就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朗读,其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梅莹和夏延两位同学参加了“知识竞答”,同样表现出色展现了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能力。 比赛中,我校三位选手良好的综合素质、现场反应能力及精美的服装展示,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梅莹同学说“参加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阅读图书的兴趣与热情,扩宽了知识面,同时比赛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思维扩展和能力锻炼的机会。” 
    活动最后,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独立学院委员会主任、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馆长詹萌做总结发言。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了阅历,加强了与其他学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