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日 图书馆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

为响应学校开展2018年“119消防宣传日”的要求,11月8日下午,图书馆与校消防办联合开展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并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前广场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培训。图书馆工作人员、物业员工和在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实战演练由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温爱莲担任指挥。

演练分为火灾报警、消防疏散、接警出警、火灾扑救等环节,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馆的工作人员、读者经历了一次惊险的“火场”逃生。

在活动中,户政消防科刘权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人员通过观摩、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

活动最后,温馆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图书馆是全校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一直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演练,掌握消防过程中火灾预警、组织读者疏散到实施应急救援的全过程,提高大家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实现应急反应行动的快速、有序、安全、高效。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资产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敲响了预防火灾的警钟,增强了馆内人员紧急避险的防护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读者服务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