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与评估研讨会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

    5 22日,“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与评估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湖北省高校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管理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省本科院校图书馆馆长、图工委全体委员、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环境下的高校图书馆发展和新时代高校图书馆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两个主题,邀请了7位全国的知名图书馆专家就相关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会议的首场报告由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主讲,主题为《高校图书馆发展与评价指标》;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原图书馆馆长高凡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分别作了《对高校图书馆评估的思考》、《大学图书馆现代化:传统助力与理论体系》的主题报告;随后,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就管理委员会评价指标修改、文献资源建设评价指标修改、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评价指标修改、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评价指标修改等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代表们纷纷围绕专题报告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与评估工作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为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应对高校图书馆的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大学图书馆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的问题的研究讨论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会议中各位专家、馆长所作的报告也为高校图书馆同仁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馆也从中受益匪浅,我们将借鉴各高校馆工作中好的做法,为今后我校评估工作不断助力。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