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支部主题党日会议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

    根据湖北省委、省教工委下发的《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知精神,以及校党委对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 515日下午两点,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文献检索室特召开支部主题党日会议。
    首先,主持人刘先熙同志分别对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湖北省教育大会重要精神作了详细讲解。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习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也了解到:湖北省教育大会上,蒋超良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随后,支部书记温爱莲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温爱莲同志从三个大方面讲解了对党风廉政教育的全面的、夯实的认识和理解: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认为所有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利益,正确看待幸福;要遏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争权,慎用权;要忠诚、要感恩、要敬业、要吃苦、要培育好的境界、要有平和的心态,要形成好的风气;要有好的发展思路,好的工作方法,好的干部作风;要遵守党纪法规,履行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
    结合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来说,温爱莲同志强调要从为读者服务中找到愉悦感和充实感;要多和读者交流,全方位了解读者的需求;要擅于从岗位工作中寻求解决方法;提高读者服务工作的水平和业务素质。
    最后,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每位党员均做了一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测试卷。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