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选课通知

作者: 摄影: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

图书馆面向全校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32学时,2学分,欢迎同学们选修!

课程名称:《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

课程编号:20420532

授课方式:面授(线下)

考核方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实用性、操作性强。以提升终身学习能力为导向详细阐述信息、信息检索、信息素养相关知识和基础理论。在系统介绍图书、学术论文、专利、标准、数据等传统学术资源及其数字化获取的同时,强化网络课程、问答社区、社交媒体、在线视频等新型信息资源的获取与利用。介绍了司法、教育、企业、卫健等领域实用、网络信息资源的检索平台。以教育学、心理学理论为指导,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基于课程学习、课外考试、就业应聘等场景介绍了大学生常用信息的检索与利用,帮助学生逐步掌握信息素养的相关技能,提高终身学习的能力。

课程内容:

内容包括: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的基本知识;信息素养能力提升;中、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与检索策略;搜索引擎与网络开放获取资源的检索技巧与方法;权威信息的甄别与筛选;信息的管理和评价;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选课流程:

(一)进入教务系统选课界面

1.通过平台进行网上选课:学生登录武汉学院一网通办平台,在“教学服务”点击“网上选课”,平台将自动跳转至教务系统选课界面。

2.通过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如无法登录一网通办平台,可进入教务系统,登录教务系统后,点击左栏“选课”模块进入选课界面。

(二)在选课界面,学生可根据开课情况选择相应课程。

(三)每个课堂的选课人数设有上限,达到设定上限后该课堂将自动关闭选课,学生需另选其他人数未满的课堂。

(四)系统显示“选课成功”时表明此次选课成功。

选课对象:

2019级本科生、2020级、2021级和2022级本专科生

选课时间:

2月10日14:00至13日12:00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