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校园行校内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中国图书馆学会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

全校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下简称《百部经典》)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契合,以当代眼光审视和解答古代典籍,为广大读者提供的一套古代典籍普及读本。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开展“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

校园行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

组织单位:武汉学院图书馆

支持单位:语林云活动平台

二、活动时间

参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评选时间:

2022年5月1日至5月20日

三、活动主题

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

四、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由《百部经典》阅读打卡、“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四部分组成。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大学生经典阅读习惯,提升对传统典籍的理解。

六、评选办法及评选结果

(一)评选办法

1.《百部经典》阅读打卡活动、“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平台将分别根据活动规则,实时展示全国排行榜。这两项活动的校内评选将分别在此排行榜中选择校内前16名评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读者,并颁发相应证书、奖品。

2. “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活动、“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将于参赛时间截止后,先由校内组织评审,分别评选出两项活动校内赛一、二、三等奖的优秀获奖作品,并颁发证书、奖品。此评选过程不分组别,“教师组”与“学生组”一同参与评选。其中一、二等奖作品将直接推选入围全国大赛的专家研议。

(二)校内评选结果

1、个人奖项

各项活动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奖品

各项活动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奖品

各项活动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奖品

各项活动优秀奖8名:颁发证书、奖品

注:其中“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活动、“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一、二等奖作品将直接推选入围全国大赛的专家研议。

七、参赛须知

(一)活动中个人或组合提交作品,即表明同意其作品无偿授权于本活动各组织机构(主办、组织、支持单位)用于非营利性/公益用途,包括以单独或汇编作品形式进行线上及线下展播、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相关授权期限为永久授权。

(二)提交作品应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本人的原创作品或经合法授权的作品,无任何权利瑕疵,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保证主办方免受任何第三方的损失索赔。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创作者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创作者的投稿行为即表明同意上述权利声明及责任承担方式。

图书馆

2022年4月2日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