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2022 年“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决定开展 2022 年“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

承办单位: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东华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武汉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阅途集团(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学术支持单位:《图书馆论坛》、《设计》杂志

二、活动对象

全国各高校师生

三、活动主题

阅读与美

四、 活动简介

本次服装及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师生,征集服装及服饰创意设计作品,投稿作品须围绕书籍、阅读等元素进行服装或服饰的创意设计,提交设计稿件。参赛选手通过“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赛事平台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将推送至第三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等其他阅读设计相关活动参与评审,一次投稿,多次获奖机会。

五、成果应用

优秀作品将入选“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等专业出版物,并在全国开展巡展活动、进行阅读推广文创产品开发和应用、收录于“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素材库”供图书馆公益使用等。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及形式

1.投稿作品类型不限,通过提交手绘时装画或设计效果图的方式参与,手绘技法(水彩、彩铅、马克笔等)、电脑技法(PS、AI、PAINTER等)均可。

2.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文化特征,须围绕书籍、阅读等元素,展现和表达集实用性、时尚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服装或服饰设计创意。

参考形式:

(1)可为经典文学作品中具有鲜明特征的人物设计服装服饰;

(2)融合经典书画典籍、诗词歌赋的元素内容,展现在服装服饰设计中;

(3)结合阅读行为或场景,展现服装服饰的设计;

(4)其它对阅读元素创意诠释的服装服饰设计等。

3.投稿作品要求:

(1)设计效果图:格式统一为JPEG,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尺寸为A2大小(即420mm×594m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尺寸为A3大小(297mm×420mm)。

(2)投稿内容需附上100字左右设计说明,包括作品名称、创作思路、造型诠释等信息。

(二)活动须知

1.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无剽窃行为。

2.参赛者须保证拥有投稿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的权力。

4.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大赛规则。大赛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七、活动流程

1.选手报名参赛

即日起至2022年4月8日,选手通过活动官网,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注:学校填写:武汉学院)

*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2.选手在线投稿

即日起至2022年4月8日,选手通过活动官网提交设计作品设计稿效果图或将手绘时装画扫描上传。

3.作品评审

2022年4月9日至4月12日,开展网络初评。

2022年4月14日至4月18日,入围总评的手绘时装画作品提交原稿并附上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学校、作品名、联系方式,在4月16日前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具体邮寄地址另行通知)。

2022年4月下旬,开展现场总评并发布获奖名单。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