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与“知”携手、共享“悦”读——2021年新生入馆教育线上培训讲座活动通知

作者: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

一、活动背景

开学伊始,同学们带着激动与期待,怀着憧憬与梦想,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为了让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获取更多知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质疑、激发新的思想。

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携手中国知网举办“与‘知’携手,共享‘悦’读”新生入馆教育线上培训讲座活动,帮助大学新生全面认识资源,提升信息素养能力,探索未来方向。

二、活动名称

与“知”携手、共享“悦”读新生入馆教育线上培训讲座活动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

承办单位:图书馆

四、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3日-11月20日

五、活动对象

武汉学院2021级新生

六、活动内容

1.主题:信息素养与阅读

2.课程内容

(1)《信息背后的信息》——聂鸣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

(2)《如何利用信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黄如花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

(3)《数据素养之初体验》——刘霞 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4)《自我的风景——用阅读开启我的大学》——周迪 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5)《如何提高搜索力》——柯春晓中国知网副总编辑,知网国际总经理

(6)《搭建个人知识体系,助力深度研学探究》——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高级培训讲师徐铭梓

七、学习平台

中国知网提供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作为本次活动的线上培训平台,平台设计专业网站页面,发布本次系列课程,并向新生免费开放观看权限。

八、参与方式

新生在各高校图书馆官网点击相应页面进入,或直接输入网址进入课程页面。进入平台后,进行注册和登录,报名后即可观看课程。

九、活动激励措施

为鼓励新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深入学习相关课程,本次课程学习可纳入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必修学分。

报名通过且学完所有讲座课程,并保证每门课程学习时长超过90%的学生,参照《武汉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即可获得该项积分认定资格,达到一定积分可换算相应学分。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