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指南

作者:图书馆 摄影: 编辑:杨鹏程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

师生假期在家看书学习充电或科研,打开图书馆主页点击日常熟悉的数据库无法正常使用?您需要一份校外访问操作指南。为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无障碍访问和使用学校图书馆所订购或部分试用的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整理了校外访问操作指南,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

通过网址:http://lib.whxy.edu.cn/进入图书馆官网,在图书馆主页右下方快捷通道栏中找到“远程访问”。

 

第二步

点击“校外访问—创文电子资源访问系统”,输入账号和初始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账号:学号/工号

密码:OPAC我的图书馆密码(默认密码为123456)

如:账号:20187654387 密码:123456

第三步

登录进入后的页面,系统会列出图书馆所有可以在校外访问的数据库,点击数据库的图标或简介栏目中的链接地址,即可跳转到数据库网站,正常情况下,无须再登录即可查询和下载文献。 

也可以根据不同的搜索条件搜索需要的数据库,点击即可使用。

以“学术期刊CNKI”为例,通过搜资源库——CNKI,点击“访问入口”进入,如图: 

  馆君提醒:

 ● 其他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与CNKI中国知网类似

   ●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通过邮件联系图书馆刘老师

 邮箱:8750@whxy.edu.cn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